小记

前几日看了本与空姐同居的日子,以为现在的网络小说都脱离了YY的局面,变好看了,赶忙又下了几部都市言情,加起来5、6M的内容,日夜兼修两天时间把它们看完,而今后悔不已。原来我错了,"空姐"那本是特例,中华大地上该意淫的还是在意淫,尤其是那帮寂寞大学生写的,一直安守着这个"本分"。

不管什么内容,反正回到家这阵子都是在看书,从中午十二点起床看到凌晨三四点。现代人有一个悲哀,好东西一直在积累而命没有多少延长,电脑里有本几百M的全宋词,我估计这辈子是翻不完了,所以一直都跳着读,只留意中意的。又有香港那边的一些作家的书籍,也挺喜欢,喜欢他们的言论开放,思想独立新奇。又存了几本计算机方面的,最近也开始翻了。然而最让我不安的是我脑海中徘徊不去的一个念头,我想充分发挥我"崇洋媚外""胳膊往外拐"的德行,媚媚东洋学日语……

但总归总,家里人是不会去管我做什么的,只会按他们的想法说:"回来那么多天了,也不见你去亲戚朋友同学那儿走动走动。"我回答:破人破事,别烦我。表示自己正在"高贵故乡的世俗"。又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道理你是要懂的嘛",我说:你也不喜欢啊,我这不正在隐退江湖呢吗。

又是凌晨四点了,先睡为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