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倾向于与陌生人说话,因为他们都

为什么那么倾向于与陌生人说话,因为他们都是外人。首先要认识一个词叫做"消耗"。

比如,我在满心欢喜在研究什么的时候,把这个信息跟一朋友分享,朋友说:那东西有什么用?能赚钱吗?浪费时间。
比如,你心情大好,写了一片很随心的文章,发一些很好看的照片。那么除非你跟我一样QQ好友都是陌生人,否则总会有人说一句"傻逼在装逼"。
比如,你很心平气和的跟他说话,他会把你的话极端化,刻意挑出刺来打击讽刺你,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比如,有些人会对你说一些特别琐碎的小事,你并不想理他,但是要应付。
比如,口口声声跟你关系很好,很照顾你的人其实什么杂事,大事小事全让你来做,让你感觉很烦。

消耗你的时间,消耗你的精力,消耗你的耐力,消耗你的积极性这些人,事实上,都是你身边的朋友。正是因为这些都是自己的朋友,才有机会,才有可能打击你,损你。这样看来,交友不慎是人生一种很大程度的悲哀,更大的悲哀是没有发觉自己交友不慎的。你以为你们很合得来,其实两个人并不是同类人,走不同路终究会不同处。最好的朋友都是同类人,这类友谊压根不用什么来维持,跟亲兄弟那样。

陌生人一来不会没事说你损你,二来就算说你损你了你也不会多在意。这么一来,平时对你说一些客气积极的话语,鼓励你,促进你的那些人都是外人,就是不熟的人。

都说患难见真情,还是日久见人心。前提都是,不成天在一起。保持距离很很必要的,很熟悉的人就不要再跟他接触了。两三年见次面足矣,平日里把他们都从QQ好友列表中删除,眼不见为净,免得互相消耗,到患难的时候再见真情吧。另外一些实在不喜欢的人,能不联系就不联系了吧,过去了就把他们扔掉。老死不相往来并不是坏事,物以类聚,人以群居,天底下可来往的人那么多,是不用怕有损失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