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在中国似乎做什么事都要被审查,电影电视,书籍画报,新闻报张,网帖博文,奴化教育的成功点在于人人都能很坦然接受并争相自宫,小心讨好上级,大家的心理可能是这么想的,跪着吃饭跟站着吃饭都能把肚子填饱,我要是不跪别人也会跪,倒时候饿肚子了可不行,反正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我不能咬主子,只能乖乖汪汪两声讨口饭吃,好死不如赖活着。

在学校里,上级是班干部,班主任,学校领导。在网上,上级是版主管理员,管理员的上级是有关部门。生活中似乎大部分人都生活在纯粹被欺压或者同时被人压与压别人的状态。这种环境成长的东方人似乎永远不理解西方人思想里的唯我独尊,学不会梗着脖子说话。反倒是为主子尽忠时能不畏生死,以至于西方人指责东方人主子无人权不把人当人时,太监们纷纷跳出来,说奴才是自愿的,尔等蛮夷小邦,无伦无礼,竟疑议我天朝天子天规。

什么班干部班主任辅导员一个都不放在眼里的这种人最终也只能落个曲高和寡,睡在角落里,被路过的围观群众们唾骂一声:喂,死狗,喂,贱骨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