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写日记,写日记。
从来不是一个有自律的人,但一大优点是会例行公事且生活简单,一旦养成习惯,能很顺心的执行,但若失去例行公事的规律,生活会立马陷入混乱,所以喜欢会记事的人,所以不喜欢周末。
最近学会了用日历软件辅助一下生活,太容易忘事,每天能有一百个点子在脑袋里转,过一天全部忘掉。这个周末还是有进步的,起码看了一小时的书,这一个小时也不容易,以前的话肯定拖着拖着就忘了,虽然那本书我想看。现在相信五分钟起步,熬过五分钟,人的心情就能投入活动中,试了一下好像还真是这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成拖拉机啦。
还好吧,也学会用另一种态度待自己,以前肯定是完美主义,每天看三四个钟的目标定下来,然后要么就不做要么就超额完成,没完成就否定自己,为什么没做到。天天把自己往绝路上逼。现在要换一种心态,叫做周末我要看看书,但不计划要看多少,尽量吧,方向对了快慢并不要紧。心情好很多。
但其实后者也不大好,我应该说,想学一下知识。毕竟这是最有动力的地方,对书的感情还不如对网页,当年真的可喜欢知识,各种科普书看一大堆,每天上课上得很开心也是喜欢学得知识,完全没想考试升学的事,只是后来不知怎么的就被应试教育和周遭气氛坑了,变了每日做题考试,逼着成眼里只有达到与没达到目标的完美主义者,乃至后来完全失去心智均衡,三观矛盾。现在要重拾这份力量,一辈子的没什么欲望,就是做喜欢的事。学心理学真的很大改变了自己,新的角度看待世界,也开始质疑一些不曾想过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