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腻

从小时起接触的屏幕,从电视,掌上游戏机,街头游戏机,电脑显示器,到高中时代的音乐播放器,手机,电子辞典到大学时候的墨水屏电子书,都有明显的像素点,个人对此非常敏感而又无可奈何,隐约的难受了整个成长历程。

那时对科技的幻想是未来有种像铜版纸杂志书页般细腻的显示屏技术,可以做到无论凑多近都看不出毛刺的舒适自然,显示出最清丽的文字最跃然的图像。

这一对遗憾与希望伴随了十年二十年。尽管手机几年前已经达成此目标,却始终对购买带显示的电子产品心有忌讳,有时就宁愿放弃,因自己每天观看时间最长,最重视的那块桌面电脑屏幕永远是那么粗糙丑陋,十几年来未曾变化过的地不适合阅读。

一个宅男的生活幻想其实就是简单的坐在电脑面前,点着屏幕看一整天的理论技术书籍。在合适的年龄里可惜并没有条件环境。

几日无心插柳逛了下电商平台,才发现离细腻时代只差临门一脚,大尺寸的高像素密度屏幕的价格已进入可以承受的范围,而为工作购买的苹果笔记本也正好适配,一切都准备好了,只是需要自己比主流先行争取一步。

使用几天后的体验是生活满意度的提升,作为技术宅,吃穿都可以随意,可以一整年的全家便当都毫无感觉,但一个身边工具的改善却可以让自己找到幸福点。

一个伴随多年的痛点这样不经意间地消失,就像很多从小一起长大的不愉快和在意一样消逝,每每细想,不得不感慨时间力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