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錯

地理知識還算好,還知道最近的天氣是叫做「冷鋒過境」,冷鋒過境之後的天氣將是最好的,陽光明媚,氣壓適宜,但過境時就夠辛苦了。

今天陽光爛漫萬里無雲,傍晚時分天空一片純凈,只剩下一片彩色琉璃般的漸變色,雖然迎面空氣冷得讓人會笑,卻也明得透徹,流動的冰水。大學城里人太多,哪裡好看哪裡就有更多人,能夠寧靜心靈的,似乎也就剩下這一片每天都陪我行走的藍天了。一仰頭,便能找尋屬於自己的美感,即便佇立在人群之中。

腳離心臟最遠,是最容易被凍的部位,末端循環不好的人,到了冬天手腳冰涼,鞋和襪子都沒有用,失去知覺。南方的冬季濕冷,大風。所以儘管陽光適宜,也無法吸引我出去走走,白浪費了心情。

月全食,只是在八點多鍾時出去望望,只看着比平常更大更亮白色的月亮,這麼凄清的大氣里月光充足透射,夜空都不那麼黑了。後來九點鍾時聽到樓上大叫,大概是月蝕開始了,算罷,既然那麼多人都在窗檯,在天台看了,我也就不湊熱鬧了吧。這種畫面這種場景,一個人時是欣賞。一群人時,往往就是胡鬧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