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點書籍

看了點書籍,心理學方面的。

原來書籍里的內容要遠比網絡上的可珍惜,整理得很好的同時文筆還不賴。

當然了,我講的是傳統的精心編著的專業書籍,而不是現代的書——「打印成冊的網頁」。世界上那麼多人,如果每個人都像我這樣成天在網絡中無所事事,哪還有各個領域的創造。
書籍,是去了解生活在統一片藍天下卻幾乎終生不見的那些陌生人們思考方式與生活方式的很好途徑。 不否認網絡在這方面更為便捷,但偏偏又是太過於隨意與速成,大家不可避免地會寫出偏向於生活與社會方面的想法,以適應這個「淺顯閱讀」的時代。微博在中國很火,大概是因為字數少,圖片多,刷新快。自然就沒有人會織羅文字精心地寫一篇漂亮文章,畢竟大家都不是有這種自我需求與要求。也就難以達到專業書籍那樣的深思熟慮,精心細緻。

以上純屬虛構,以下純屬獨白。

聽說「大一大二的學生比較熱血,大三大四的學生比較犬儒」,我當時還認為,憑我這種性格對自己對社會的要求,這句話肯定不會在我身上應驗的。事實證明我還是越來越老了,是越來越理解了很多社會現象,理解了不少長輩的想法與無奈,也客觀地去理解了共產黨執政的一些難處。我突然有一天發覺自己犬儒了,正在往熱血時的自己不贊同的那種人發展。

卻想開了,我以前只是不成熟的左派熱血小青年,現在思想上開始撥亂反正而已。

看吧,讀了幾本書有愛君這小子就在吹自己有這麼多感悟了,再讓你小樣的修鍊幾十年那不成精了,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