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級考試·打火鍋

英語四級考試馬馬虎虎,但出於不想跟別人扯淡而浪費時間的緣由,我說:「四級太簡單了,我提前半個鐘頭就做好了。」中國人似乎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喜歡比慘,喜歡說自己怎麼比別人慘,也不知道是真的謙虛還是有其它原因。我實在很煩這一套,乾脆就說自己考得很好,避免跟他們攪和在一起。當然了,也有考完之後裝失落不說話的,這就沒什麼好說了,我個人從來都不會因考試不好而失落,至多因為考試前沒準備而憂傷,所以只能簡單地評價一下這些現象:「你們還嫩着呢」。住對面的大三師兄們說,他們是三屆元老了——考了三年都碰壁,更別說六級。

下午在整理一本書,覺得這書寫得特好而沒有電子版的以方便在網絡上傳播,太可惜,決定自己來做。傍晚準備下樓吃飯前接到同學電話叫我去他們宿舍打火鍋。這運氣好的,平常我的手機都是設置為不接收電話只用來上上網的,前陣子又徹底壞了,便一直放在書架上沒去管它,今天拿來一試,居然能開機,便接到電話了。同學他們宿舍本來準備開個宿舍火鍋,四個人吃,沒想到材料買太多了,事先預料到吃不完,再加上我跟他們全宿舍的人都很熟,就打電話讓我過去了。材料實在豐盛,我過去了也沒用,分為上下場吃了兩頓(中場休息時在看電影)後還是剩下不少。

唯一的遺憾就是少了酒,我又少了一個「表演」的機會了,唉!真可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