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很多人一樣

跟很多人一樣,知道昨天是冬至卻不念不出二十四節氣里還有什麼,很慚愧,很無奈,中國人今天的文化內容跟傳統文化的斷層實在太大。對農曆唯一的印象就是我的身份證上那個四月二十八號,問過我媽,她說那個日期是農曆的,公曆的不知道,我後來還費心去查了一下萬年曆,找到辛未年四月廿八是公曆的六月十號。

其實每年那麼多亂七八糟的節日哪記得住,更何況我上大學之前還經常忘記自己生日是什麼時候的,上了大學記住生日是因為到哪裡都經常填寫身份證號碼。各人都有個人心理上的一個時鐘,而有些人心中的這個時鐘就經常跟我們統一的鐘錶時間對不上,比如我。

至於為什麼一定要在冬至才吃湯圓,我想不明白,我今天吃,大過年吃貌似也不會吃死自己,不過那玩意兒太甜,我打小就不喜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