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的文

我認為我自己已經是夠悠閑的人了,沒想到比不過我們的書法鑒賞課老師,今天是最後一節課,卻告訴我們說:「忘記給你們布置平時作業了,點個名來代替吧,沒有來的同學其他同學幫他舉一下手」。

我是徹底無語了,點完名後更無語的是他說:「論文交上來好吧,然後大家就回去好吧」。當然,以我的價值觀我肯定接受這個建議,所以欣欣然交上論文就走出教室了。

這學期的最後一節選修課就這樣結束了。

壓力沒有以前那麼大了,看過幾本書之後情商猛增,懶得逃避什麼,下午很愉悅自然而不是頂着壓力地看起了課本,雖然不是臨考複習,而是預習。不看不知道,原來大學物理,模擬電子這些那麼有趣的,裡面的內容就是我初中時經常看的那些課外書的升級版而已。

從 小家裡的文化氛圍就基本等於零,除了從學校帶回來的課本以外就沒有什麼書籍,我又從小很宅很有空,所以一本書到我手裡能翻上幾十遍。有一本小學時從路邊攤 買來的舊書,大概是童話故事之類的,裡面的文字用彩色印製,插圖用接近畢加索畫作那種幾乎扭曲的人物風格,這種東西大人們看來可能小孩子會很喜歡,又是彩 色又有圖畫——
媽的,?我 看完卻留下了心裡陰影,到現在想起來還很痛苦。首先覺得那彩色文字很刺眼,很壓抑,第二是覺得那插圖很扭曲很變態很噁心,口味太重受不了。現在想想好像就 是我們現在市面上賣的很普通很常見的童話書風格,因此但願是我一個人這麼有這種體驗,以免世界上所有尚不了解自身喜好且不會選擇的兒童都有這種成長經歷。

記得初中時得到兩本書,一本是物理有關的,一本是數學故事的。前者幾乎被我翻爛了,裡面的理論基本都記得,想更進一步了解原理,卻沒途徑。後者看不大懂。 今天翻了手頭中嶄新的大學物理教科書,基本上都能和那時候看的對應起來,有一種霍然開朗的感覺,尼瑪,再退一步講,要是初中時讓我碰見這本教材,憑那時候 的興趣,早就成畜牲了。

我了個去,為什麼一整個學期下來都沒有早一些碰這些書呢, 原因可能是物理老師總用PPT噁心我,害我寧願天天蹲在宿舍里刷網頁也不願意去教室上物理課,唉,寂寞死人了。中國教育就是有這樣的本事能把你對一切的熱情給噁心沒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