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皮

從不會主動叫人幫我打飯,或者是其它麻煩他人的事情。除了我自己行動不便或者是有何客觀困難,實在是不好意思要別人幫自己做事情,我會臉紅的。孫中山先生有雲:「自己能為之事,切不可煩勞他人」,我是從小謹記這一點,做到有家庭教養,自尊自愛,因為把自己的方便建立在別人的不便之上,是非常自私的表現。自不必說,秉承這種信念的人肯定會在生活中處處迷茫。

從高中看到大學,把自己便利建立在麻煩別人之上還絲毫毫不臉紅
的人我是看得太多了,開始我也很迷惑,我是該表現出自己從小家庭教養帶來的那種禮貌溫和,平宜近人還是冷面冷血呢。其實我知道,還是有不少人是從小與別人互相幫助慣了,經常幫助熟人也經常被熟人幫助,畢竟是中國人嘛,很喜歡搞在一起,這一點顯而易見也無可厚非,因此他們跟我混熟了以後自然會對我提出請求,並認為我會自然接受。這一類人我不責怪,最起碼他們道德人品不會不好。我討厭的是有一類從來只會主動要求別人,然後別人有困難時冷眼看待的,這一類我看一個記住一個,終生都不想遇見的了。

當然,不是我今天遇到什麼人什麼事很惱火才衝動寫下這些的,想寫這些挺久了,也希望我認識的所有人,臉皮厚了很多年還是可以變薄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