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大学城是个给点阳光便灿烂的好景胚子,只要天气一变化加之有心观察,一下子便得好天好景好心情。记得来到这里两年了,心情因为天气而如此开朗还有一次,是去年秋末初冬节气,气温十八九度如山泉水透彻,天空湛蓝,下午四点钟阳光暖透一切,一下子把人从宿舍吸引出去,背上书包便出去写文了,到底没写成什么,手脚也走得生疼,心是不累轻松的。

今日的天气是很好,南海的台风到此地筋疲力尽,折腾几天的降水,会只剩下蓝天白云,阳光明亮而余风阵阵。只要不住在太近海的地方,是大可将其算作夏天福利的。偶然来个珍珠,凤凰还是菠萝,空气温度与湿度降低,不再闷热,便如春末夏初那般宜人。虽是到来前天气极端酷热,到来时风雨猛烈,我还是比较期盼这南方海洋带来的清新洗涤去烈日与湿闷空气里几近融化的一切。

一个人时总能观察到很多一般人不会注意的,这样的好天里出去总是对的,可惜今天没有出去,因太懒惰,颇有些悔恨,期待明日还是这般天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