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有本书叫城南旧事,这两日爱不释手。出来时便受好评的作品,如今读来更具出色了。我秉持着一种偏见——书是民国人写的好看,文白兼修的留洋作者,手写创作的字字珠玑,个人气质到纸面间的谦谦之风。到底是偏见,还是要与同道的人相投的。

豆瓣是中国极其少见的会被外国抄袭的网站,大概是北京的文艺青年数量实在太大而直接催生。以往都是我们奉行拿来主义,没想到偶尔也是会贡献些的。上面的活跃用户大都是一线城市里的男女,富家女居多,有不少闲钱,有大量时间,也不是暴发户,便能整天沉浸其中,小温暖到窒息……鉴于诸点,我都不应是活跃用户,但暑假闲散百无聊赖嘛,上去看小暗恋小纯真内容,明骚暗贱了一把。

有个小组是暗恋主题,里面男女比例严重失调,话题里几乎都是"我"和"他"。不少帖子看得我真替她人揪心,您直接问他:"你喜不喜欢我",就行了的事,还从电话到,短信,QQ隐身对其可见到人人网签名一点点捣腾。帖子看得人都快哭了,受不了,不过我还真揣摩不了她们的心理。前些日子看到一帖子问你暗恋过自己老师吗?回帖者踊跃发言,有数学老师有语文老师有美术老师,有女恋男到男恋女,有初中三年有高中三年有高三暑假共度良宵的……一时间我看得目瞪口呆,仿佛不"恋师"的才是少数。我也回帖了:"暗恋倒说不上,长得好看的多看几眼罢了,长得好看的谁不喜欢看呐"。如果多看几眼算暗恋的话,那我暗恋过的人,手指头脚趾头加上头发在数不来了……什么玩意儿,造孽造孽。

膝盖中箭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