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老外这词汇有点局限性,我们不把日本韩国人,东南亚人,印度人,非洲人纳入其中。那就只能说昨天跟一帮外国人侃大山了。

平日里老调侃天朝怎样怎样,转了一圈发现除了向来傲慢与傲娇的法国人
,种族主义创作者的美国人,苦逼的印度阿三之外,对天朝各种羡慕各种幻想,对我这张亚洲面孔主动表示友好的人还是挺多的。

前阵子卡扎菲好不容易死了,
让我知道了个非洲国家叫利比亚皮肤还是白的,这下让我遇上一个利比亚人。一上来看到我就说中国未来将成为完全能跟美国抗衡的世界一极。我问为什么,他指着脑袋说因为Chinese have good mind。中国人聪明还是中国人心态好?我不知道他指哪方面,可能是在夸中国的政治家和中国的外交能力吧。中国当时在联合国上投票反对国际干预利比亚,逼得当时利比亚人游行说俄罗斯跟中国要害死他们。但卡扎菲一倒台中国立马又跟他们的新政府建交了。他说不恨卡扎菲,虽然独裁但是富裕了国家。也不恨中国,反而很佩服。以前看日本相关,日本网民老骂日本政治家软弱无能阳痿早泄,羡慕中国有出色的政治家跟外交家。黑白两道通吃,跟朝鲜伊朗是哥们,一起对抗美帝。跟美国欧洲是伙伴,一同掠夺巴西铁矿。跟非洲阿黑又是兄弟,发展中国家好商量。联合国五大流氓里最斯文又最腹黑,看来几千年国学真不是盖的。又遇到一苏丹黑哥们英语讲得很好,说他们那里有很多中国人。前阵子观看BBC纪录片讲中国在非洲搞大开发,什么掠夺资源剥削劳动力各种理由扣上邪恶中国的帽子。既然连苏丹这最负面的国家都有很多中国人了,想来属实。

一泰国妹子拿出一本我们小学教材那样顶上拼音下面汉字的教材,说她正在学习,一越南人看到我用拼音跟我聊天,说他在学校学过汉语。想起上次碰到菲律宾人直接跟我说普通话,突然挺郁闷,这帮东南亚人怎么都在学中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