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豆瓣上有个呓语小组,里面大部分是女文青,很有创意的开一帖子,之后自己跟帖,一天自言自语个几千句子,内容从吃饭睡觉,穿着打扮到外出搭车到减肥增白到经期暴躁各类涵盖,我所见最强大的跟了一万五千多,还在继续,比微博控要命得多。除了她自己,大概是没有多少人在乎里面内容,琐碎非常又没有价值,但其实是很好的。都说女性大脑语言结构发达,你要不讲给她听,她就讲给你听,现在她们能自我安慰则是一件多么和谐的事情。

最近才发现原来我是那么喜欢写日志的,以他人为参照的话。一个现实中不说话的人,又不喜欢跟自己说,只能写下假装讲给别人听。不然是会把自我憋呆或者憋傻过去,突然想起去年暑假为何自己过得那样开心:原因一,我一个人霸宿舍。原因二,两个月时间里从未断过一天日志还经常一天两三篇。舍友倒是挺讨厌看到我写的,因为扮文青这种行为在大众里显得很装逼,会让旁人不舒服,这很容易理解。我是不能当面骂他们傻逼的,日子还过不过了。便只能默念什么定乎内外之分,辩乎荣辱之境总之自欺欺人。你整天写那些日志有什么用?有人看吗?答,自慰;有,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