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看了部《K歌情人》,温馨平淡,总算是合我口味那种。电影看多了喜好也有简单化的倾向,像肖生克的救赎这类看很多遍也没觉得多好看的,也不大必要做作去接触。

两年前就听人说过,不装是人成熟的标志,随着年纪渐大而坦然面对一切,心里觉得特别踏实。现在想想好像就是这个理。

《K歌情人》,好像梁静茹翻唱过这首歌,特意搜来听了。静茹静茹,不漂亮的女孩,歌唱得倒是贴心的简简单单。

最近,看了身边的小孩子的晚辈们都长大的样子,有种一切都变了的感觉。也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他们了,当他们都是小孩子时抱着你的大腿你倒是可以尽摆出权威形象,现在又怎么能再这样子呢。我并不知他们自己想要什么,因此不能教训他们。我的成长里有太多长辈的自以为是了,幸运的是由于性格反叛,越来越会判断其他人的水平如何而有时毫不留情嗤之以鼻。有鉴于此,我可不愿意有意无意成为一个无聊透顶的长辈,所以失落是,不能当他们的童年玩伴的同时也无法继续做他们眼中无所不知的大哥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