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生活的平淡自处

作为过惯独自生活之人,假期一人在校独居,身心定然悠游舒适,除偶然需对付昼伏夜出蟑螂飞蛾外,生活是相当之宁静,黎明草露静悄,黄昏夕阳自落,路不见行影,风不杂人声,带来极大愉悦。

当然有极度寂寞难耐时分,主因为天气炙热,副因为无事可为。烈日高温下,恍然间头脑配件迷糊,人即慵懒起来,失去任何作案动机,浑浑噩噩不知如何度日,求生不得,求死徒然。好在昨日今日,皆托台风福利,气温降得恰巧,兴致勃勃恢复往日调侃神气,徘徊各大论坛发帖自娱自乐指指点点,浪得一片虚名。

书是看的,中文书大抵只看民国,不外乎小说散文,意图指向自身文化涵养,断不敢想文学修行。抱四九之后再无经典死之决心,当代各类所谓是全然不顾的。英文书则多为技术书籍,每本大约六七百页,内容丰富异常,嚼头十足,考验眼神,断断续续,大约一二星期一本。阅读之艰令心怀三恨,一恨国内翻译之极不专业,二恨国内技术作者各类做作,非人可观。三恨白话中文适当代技术,读之拗口,阅之懊恼。因而纵使洋文娇纵傲娇,仍需坚持取阅。

天气好后,吃饭问题是得到解决的,偶然留神发现,在食堂特定位置特定时刻有二妙龄少女,长相邻家姐姐。深得我审美之认同,阅之而食,饭菜香爽。不知是此女长相确实了得抑或我自身大自然召唤之强烈,总之是爱看得很的,便每每找对时间找好位置,求一相遇,倒颇费不少精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