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以群居

前两天看到篇文章说可以从一个人在网络的痕迹得知这人的品质,虽然大家不会把所有东西都放到网上,但其思维方式,思想境界是一定能够体现出的。这么一看,那些博客,空间里塞满了各种垃圾文章,乱七八糟图片,微博想一句发一句,乱用各种标点符号的人,以我的标准去推测,到头还真是不想面对。实际情况里这类人是主流,认识的圈子里,我真找不着一个我有兴趣去了解的——不写日记说明这人平日里不爱思考记录,乱转文章说明这人将是谣言的传播人群。

这倒是没有什么可嘲讽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只是该以性定位,寻找同类人罢了。经过一番努力,发现一写五六年,心思细腻行文简洁,不搞幼稚心思例如锁空间之类的都有共同点:好友不多,日志字数较少,标题赏心悦目,页面简洁大方,相册量少质高,博主岁数较大,已婚女性居多。一时间给人相见恨晚的感觉。

看来我是早熟,以后不该跟同龄人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