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1日

活到2013年了,有个很深的印象,当年九周岁时看着电视里那条龙盘盘盘,盘成2000字样,后来这个样式的龙似乎流行过一阵子,至少我在小学教室的扫把上见过。

2004年我上初一,那时候流行栀子花开呀开,两只蝴蝶,老鼠爱大米,还有"你说这一切,很有夏天的感觉"。那时候网络歌曲风行,周杰伦也走从明星到巨星的路上。晚发育的我也不知道什么叫爱爱爱,下午上课前却唱得挺欢,歌词现在是都忘了。

2007年初三,有一次上体育课自由活动,一同学捡起一树枝在黄沙地上写个"发如雪",当时我没看明白这是什么东西,以为是他乱写了三个字,而我当一个词看了。再后来,看电视时听到别人翻唱了一句"你的泪光,柔弱中带伤"。我家是信息非常封闭落后的一个家,父母不让我跟同龄人接触,他们自己也只是开电视看看电视剧的人,表哥表姐之类的岁数都大我很多,一年都见不了一次面更何况交流,我哥又是半呆一个,属于被家庭毁掉了的人。所以我压根不知道这句很惊艳的歌词是哪来的。

2007年上高中,老子终于解放。大量接触了外面的世界,猛然发现原来生活不等于那几本教科书,再也无兴趣读书从此也开始基本再没跟家人说过话,一来懒得说,二来不愿说。那时候买了个MP3装了周杰伦,中午睡觉时候常不回宿舍,自己找偏僻角落坐下听歌。周末经常不回家,去看小说,看杂志,给缺色的童年成长恶补颜色。

2010年小手一抖考上大学,犯了人生最大错误。那时候周杰伦早已听厌,属于青黄不接阶段。刚来没机会接触网络,只能念书。第二学期开始电脑到手也连上了网,开始了小清新之路,之后从汉语到英语,从英语到汉语,但没日语什么事,一来听不懂歌词,二来没觉得好听。

现在,耳朵有点背了,早上常听不清别人说什么。

没有评论: